yyyyy

最后的番外

静曦:

恶搞一:


江安在江澄和蓝曦臣走出祠堂后,摸出一个银铃,江家亲传弟子的九瓣莲清音铃,隐约可见一个“婴”字。他注入灵力,铃铛显出淡淡的光芒。


“鬼,你看到了,他现在过的很好,有人会一直陪着他,他还会有我、金凌和另外两个孩子,再不是孤家寡人了。”


铃铛的光芒闪了闪,亮了一瞬,更加暗淡下去。


“鬼,你放心沉睡吧,你交代我的我都做到了,我不会去找那个冒牌货的麻烦,我会替爹爹守好江家,我会照顾好他。要是我能活过那个冒牌货,我就把他身上你的魂魄取回来;要是活不过,就交代蓝瑾或蓝瑜去做。鬼,我不会告诉爹爹的,你说好不好?”


江安的声音平静而死板,目光如寒潭般不起一丝涟漪,银铃的光渐渐暗了下去,任他怎么注入灵力都不再亮起。


江安从小就知道自己是不正常的,不仅因为每月的毒发,还有他能看见一个所有人都看不见的鬼。


鬼寄住在爹爹送他的银铃里。


那个鬼长得很好看,笑起来像太阳一样,他会和他说很多话,见他似乎能听懂也不惊奇。那个鬼总是笑的,会故意在其他人身边做鬼脸逗他笑,他总是活泼而热闹的,只有在爹爹来的时候,才会露出那种安静而哀伤的神色。


鬼陪了他很多年,一点点教给他学识和为人处事。他寡言又冷漠,常年跟着师傅流浪也没什么伙伴。师傅供他吃穿,教他医术毒物功法,带他见识这世间种种人情冷暖。


其实他并不能懂,不过鬼会慢慢教他。


他也问,鬼,你怎么知道的那么多?


鬼笑的欠揍,我比你大呀!


他直觉不对,盯着鬼看。


鬼虚虚摸摸他的头,小鬼,不要那么聪明嘛。笑的惨淡,我吃够人心险恶的亏了呀。


他不曾把鬼的存在告诉任何人,包括最亲的爹爹和师傅。


十二岁那年,银铃突然亮起,鬼露出被撕裂一样痛楚的神色,他惊慌失措,不知该怎么办,爹爹和师傅都不在身边,求助也找不到人。


鬼最后一次和他说话,“照顾好你爹爹,照顾好他——”


鬼没有消失,却也不再出现,铃铛里只剩下几片残魂,再也不能逗他说话逗他笑。


他奋力修炼,在十三岁结出金丹,误打误撞听到了爹爹和师傅的对话。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明白了鬼的身份。


他要回去,照顾爹爹。


因为他爱他,也因为鬼的交待。


十六岁,他见到那个抢走鬼魂魄的人,他想杀了他,把魂魄找回来,可他没有把握。


鬼曾告诉他,没有把握的时候不要给爹爹招祸。


后来,他想了很多办法,都没有办法让鬼出现,爹爹一日日消瘦下去,孤单寂寞。


他希望有个人能陪着爹爹,鬼肯定也希望的。


按温柔貌美脾气好会做饭的标准,他筛选了整个有名的世家仙子,没找到一个合适的,最后惨不忍睹地把魔爪伸向了男修。


然后,他找到了。


然后,他们顺利地相爱了。


现在,爹爹好了,也有人陪了。


鬼,你放心了吧。


江安在祠堂不起眼的角落设置了一个小小的阵法,把银铃放进去,关上了门。


自他接任后,祠堂就被列为重地,不许人随意进出,外面设置了重重阵法,还有人把守,无令不得进。


这里很安全,鬼,父亲,你好好休息吧。


 


我能说我原来打算写成三角恋吗?后来被自己雷的不轻,实在把握不了,剪掉了最初的念头,不过,我挺赞同重生后的不是原来的魏无羡这种观点。他那么在乎江家人,在乎江澄,不大可能看着江澄在自己面前受伤一点反应都没有,还去和别人表白。


 


 


恶搞二:


仙门最近出现了许多小话本,文笔流畅、人物饱满、分类众多,剧情集猎奇与狗血于一体,吸引了众多人的注意,各大书屋都引起了火爆争抢,店主数钱数得手抽筋。


聂怀桑怨念地处理完宗务,大哥复生后见他做的不错,丢下他和三哥去行侠卫道了,可怜他一大把年纪连小姑娘的手都没牵过,只能每天和宗务为伴。


哎,聂怀桑摸出一本据说最近风靡的小话本。看了一半,越看越熟悉。


身份低微的少年被高门大少相救,芳心暗许,无奈三观不合,只得愤而离去,为报复加入敌对世家,却又放不下心头的朱砂痣,身在曹营心在汉地为情郎传递消息,可情郎他脸黑心铁,少年一腔痴心错付,求不得放不下,干脆杀了他泄愤…


聂怀桑:……


聂怀桑:怎么这么熟悉?这不是大哥和三哥的故事另类改编吗?


他快速翻过一遍,满脸呆滞地回想看到的一切,默默对号入座。


出身高贵英年早逝武力高强智力低下的男主角——他大哥聂明玦;


出生低微狡猾善变面善心黑睚眦必报的男主角——他三哥兼嫂子金光瑶;


出身高贵单纯善良谦谦君子心头明月光般存在的男配角——他二哥蓝曦臣;


主角扮猪吃老虎的拖油瓶弟弟——他自己;


主角父母双亡偶尔助攻大部分时候拖后腿的傲娇小侄子——金凌;


充当阻碍主角和他情郎继续人鬼情未了虐恋情深的棒槌——蓝忘机和魏无羡;


促使两主角走向决裂的大坏蛋——薛洋;


背景板加剧情推动道具——主角冷酷无情的爹,傲娇单蠢的异母哥哥,善良温柔深深让人觉得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的嫂子,啥都没做却最悲催的嫂子弟弟,清风明月爱管闲事就是手段不太行的道长,等等。


呃,原来这就是他们每个人在大哥和三哥的爱情故事里扮演的角色吗?


他居然是拖油瓶?


他明明如此英明神武英姿飒爽英伟不凡……


聂怀桑悲愤欲绝地翻开其他的小话本,翻了几页,然后全都摔在地上。


啊,真是齐全。


温馨甜宠向的《霸道宗主俏仙督》;虐恋情深向的《人生若只如初见》系列——《何如薄幸锦衣郎》《等闲变却故人心》《比翼连枝当日愿》;立场不同相爱相杀向的《天下与我,你要负谁》;黑化囚禁向的《得不到你的心就要身》;苦情恋人绝情郎向的《拿什么挽留你我的爱人》等等,囊括了当下所有分类,范围涉及仙门、江湖、朝堂、青楼、商场等各个方面,清水、正剧、小清新、恶搞,甚至火辣辣的龙阳十八式,应有尽有。


里面主角的身份一变再变,性格也不尽相同,唯有那身材伟岸和眉间一点丹砂的外貌形容一成不变,让人不自觉地套入聂明玦和金光瑶。


聂怀桑想着他大哥做出一副霸道的样子“你以后就是我的人了”,然后他三哥一脸娇羞扑进去,或者他三哥满脸泪水哭喊道“你为什么不能爱我,为什么”,然后他大哥一脸冷酷“滚”…


“啊——”聂怀桑惨叫着扑在床上打滚。


这到底是谁写的呀?太魔性了好吗?让他以后还怎么正视他哥和嫂子。


江安放下笔,转了转手腕,收拾好刚写好的书稿,乔装一下,来到一处书店,把稿子交给店主,拿到厚厚一沓分红,嘴角微勾,悠哉地回莲花坞。


既然他受了那么长时间的荼毒,就让其他人一起来吧。敛芳尊如此有讲故事的天分,他们的故事如此荡气回肠,不写出来真是太可惜了。他可是在做一箭多雕的好事呀!收点利息也是应该的。


聂明玦和金光瑶坐在茶楼里,听说书先生惊堂木一拍,“昨天讲到痴情少年为爱追求,绝情公子狠心拒绝,今天讲求爱不得怒而杀人,无心人终究失心——话说——那少年被踢下高台——”


金光瑶默默咽下几欲喷出的茶水,聂明玦呛咳了几声。


“阿瑶——”


金光瑶转头避开聂明玦幽怨的目光,讪笑:“大哥,我不是故意的。”


“对,你是有意的。”


“呃——”


“你对我不满,在棺材里就天天讲小话本编排我,整整讲了快十年,讲了各个版本,后来还和江公子说,还要我配合你演,不演你就掰自己脖子,你——”聂明玦例数着金光瑶的恶行。


“停停停,大哥,都是我的错,这不是在棺材里太无聊了,想看小话本打发时间都得自己编嘛。”金光瑶打断他,心虚地笑。他能说,他还是对聂明玦有怨念,武力上拼不过,只能逞逞口头威风吗?


“那你还给江公子讲,他不想听,你就欺负他动不了,非要讲给他听,逼得那么冷清一个孩子都快疯了。”聂明玦幽幽道。


“恩——”金光瑶摸摸鼻子,“谁叫他那么好玩,我这不是给他解闷。”


被盯得说不下去,金光瑶干脆认了错,“对不起啦。”他勾勾聂明玦的掌心,音调婉转,“原谅我?”


聂明玦看了看那媚态横生的眸子,放下手中的茶杯,拽着他离开了茶楼。


至于之后发生了什么,那就无可奉告啦,只是附近人家都知道那个住了一高一矮两个人的小院,最近两天都只有高个子出入啦。


 


补充:


江澄最后还是知道了江安为了给他取药受的伤。


断魂谷百年一现,谷中猛兽妖物纵横,仙芝仙草遍地。


江安在蓝启仁门前跪了三天,立誓不会让凶尸害人才说动他帮自己打开封馆。


一人两凶尸在谷中小心避开猛兽,艰难寻到九转还魂草,和守护兽毕方打了一架才取到,逃命过程中居然发现了千年份天心草,只要有一口气在就能救活,真正的活命良药。


江安不顾一切地去摘天心草,差点被守护的千年冰蟒吞噬。幸得聂明玦及时相救才只是被牙挂到了胳膊,不过,巨蟒的咬合力就是一挂也不是常人可以受的了的,更不要说它还带毒了。


江安爆破了所有新研制的符箓、阵盘,用光了带的毒药和迷药,才带着一身伤和两具几乎破破烂烂的凶尸九死一生地赶在断魂谷关闭前逃了出来。


嘱咐他们去不远处找金凌接应,简单吞了一颗师傅给的保命药,江安就御剑赶到传送阵所在地。生产日期已经快到了,但愿还来得及。


看着沾血的白玉盒消失在阵中,江安吐出一口黑血,力竭地跪坐在地上,撕下一块破烂的衣衫下摆,把骨折的左手臂包起来。手臂上蛇牙留下了两道深可见骨的伤痕,不知是什么毒,把伤口附近的肉都腐蚀的一片焦黑,灵力也运转不动了。


江安服了一些丹药,在原地休息了一会儿,恢复体力,等到感觉灵力可以重新运转,才拄着剑到最近的城池外,寻了一处隐蔽的地方,给金凌发消息来接自己。


那次重伤,几乎要了江安半条命,肋骨多处骨折,后背被毕方的火焰扫到,好在不严重,只留下浅浅一片烧伤,涂些药就好了,最麻烦的是左手臂,骨折问题不大,就是那两道毒牙痕,医师根本不知该用什么药,只能等它自己慢慢好转。好在师傅的药十分靠谱,把他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养了半年,其他地方的伤都好了,只有左臂恢复缓慢,伤口处仍是一片凹凸不平的焦黑,一用力就会裂开。事情众多,江安怕金凌忙不过,就干脆随它去了,反正写字用的是右手。


直到江澄他们回来,江安左臂才恢复的差不多,他也隐瞒地很好,本不欲江澄知道,没想到最后被蓝瑜一杯水给泼了出来。


蓝瑜要喝水,打在了他的袖子上,夏季衣衫单薄,沾了水,纱布的轮廓就特别突出。


江澄原来常受伤,自然对这个特别敏感,追问之下知道他受的伤,好在伤口已经好的差不多,看上去不再触目惊心。不过,还是被江澄狠狠训斥了一顿,塞了不少师傅给的药,冷处理了一个月,直到他保证不再以身犯险才消了气。


江安看着爹爹去亲自下厨给他煮汤的背影,默默想:反正以后不会有什么必须拼命的时候了,自然用不着以身犯险。


 


 


 


*我要出坑啦。


因为剧情歌和好看的视频被拉入魔道大坑,忘了一段时间后,又因为爱上澄澄和好看的同人文滚回来,最终动笔写了人生的第一篇文。写文很难,大纲和写的进度根本对不上,脑洞冒出来又因为不合适裁掉,努力不要过度ooc和不符合逻辑,搜肠刮肚找快忘干净的诗词。不过,第一次有人关注时很开心,被人点赞时很开心,收到评论也很开心,中间断更了一段时间,是小伙伴们的支持让我有了继续写下去的动力,现在终于完结了。


差不多把我的脑洞写出来了,无憾啦,大家可以取关啦,我应该不会再回来。


谢谢我们人生这段微不足道的际遇,谢谢你们给了我勇气和信心,让我能更好的面对自己。


谢谢墨香写出了澄澄这个角色,坚强勇敢,百折不挠,作为我出色的二次元偶像。


为所有爱他的小伙伴和努力产粮的太太打call,再见。


 


 


 


 


 


 


 


 


 


 


 


 

评论

热度(86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